溪云

天雷侑日

【叶蓝】你们杭州的都是醋坛子吗

☆水...这篇特水

☆ooc我真的错了

☆杭州的菜真的酸到超乎你想象 我前几天去杭州,吃到嘴唇发抖不是梦

“叶修...你走慢一点...”蓝河跟着叶修绕西湖走了一圈,感到脚底生硬小腿抽经大腿断裂手还磕着了。

我他妈好不容易跟大春请假来杭州找你玩你就这么对我???

“蓝河大大你不行啊”叶修眨眨眼放慢了脚步,“这点体力都没有啊”叶修意有所指地掐了一把蓝河的腰。

“靠”蓝河瞪了叶修一眼,“你这种公共人物注意一点会死啊。”

“你看走了一圈了也没人认出我呀”叶修非常嘚瑟地扯下了黑色的口罩。

“叶神!啊啊啊啊啊叶神!”哪怕叶修退役,叶粉依旧 无 处 不 在。

“妈的”叶修悲哀,异常悲哀,难道是被乐乐传染了吗...

叶修可不想被打扰和蓝河的约会,豪龙破军加了无属性炫纹就是脚下生风。

“哼,自作孽不可活,继续作呀”蓝河嘴上嫌弃,却是一个三段斩跟上。

“累了?”叶修转头问蓝河。

“岂止是累啊!我他妈腿都快断了好不好”

“走走走,哥带你去下馆子”叶修拉着蓝河的手往前走。

“对对对,这才有地陪的样子嘛”蓝河突然皱了皱眉,“不过西湖旁边怕不是要贵死的吧”

“放心,地陪会让蓝河大大吃到正宗杭帮菜的。”还好之前问了问沐橙,不然连饭都不知道去哪吃。

“诶不去那家店吗?超有名啊”蓝河指着街角的一家大型餐厅,就在一家商场对面,人满为患

“那家餐厅不正宗的。”对沐橙就是这么说的“估计还没你们广州的菜好。”

“喂叶修你好好说话!我大广东的粤菜本来就比你们杭帮的好吃好吗”蓝河不满。

“是是是,呐,这家店。”

一家看起来不怎么大的餐馆,不过走进去很宽阔,叶修蓝河没有上二楼,而是挑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坐下。

“叶修你点吧”蓝河把菜单挪到叶修面前“我也不知道吃什么”

“西湖醋鱼,然后来一个茄子吧,你们家油爆虾很有名?那来一个。小蓝你要吃东坡肉不?点一个。”苏氏攻略,从选餐厅到点菜的一条龙服务,包您满意。

菜上的很快。

“嗨呀油爆虾很有名的是吧?”蓝河举起筷子跃跃欲试。“???怎么这么黑?”

“还好啊,”叶修举筷去夹了一个汤汁里的,剥好了给蓝河吃。

“嗯,还不错”蓝河点点头,“还蛮好吃的 不过怎么这么酸啊”

叶修自己尝了一个,“酸吗?一点儿也不啊?”

蓝河又夹了一个,“哇 是真的酸啊”

叶修夹一个,“...没有吧”

东坡肉的到来打断了这尴尬的气氛。

“小蓝你吃。”叶修把肉夹到蓝河碗里。

“好吃。”蓝河吧砸吧砸嘴,嘴唇上还有一层油腻的亮光。

等等,这肉怎么有点儿酸啊?

woc?东坡肉要放醋的吗???

蓝河有点怀疑自己的三观。

茄子上来了。

蓝河:为什么我已经闻到了一股酸味。

叶修吃的很欢,面前的虾壳堆起了一大盘,又顺势夹了块茄子给蓝河,“小蓝你多吃点啊”狭促的笑容,“这么shou不好的”

“叶修你好好吃饭!猥琐buff加多了吧你”蓝河怒嗔。

哇塞,这是我这辈子吃过最酸的茄子,虽然还蛮好吃的吧,但是这是加了一瓶醋吗?

蓝河意识到什么毛病

叶修点的菜,每个菜都很酸,而且加了很多醋。

啥?难道叶修吃醋了?maya怎么醋味儿这么大?我今天没干什么呀?

蓝河回想一天。除了跟叶修牵牵小手都没正眼看过一个男的了。

不能吧?

蓝河看看眼前吃的开心的叶修,象征性动了动筷子。

叶修这个心脏是在委婉表达自己吃醋了?

蓝河感到害怕。

“叶修?”蓝河颤颤巍巍。

“怎么啦小蓝?不好吃吗?”沐橙给的菜单应该没问题啊。

“好吃特好吃。”蓝河点头如捣蒜,“你今天心情怎么样啊?”

“有小蓝在,挺好啊”叶修又催了一下西湖醋鱼。

“噢”为什么叶修说的这么随便,一般这个时候他都会顺势撩一把的[这不是?],他不会是真的把醋坛子给打翻了吧。

西湖醋鱼上来了。

蓝河在内心应证了自己的想法。

这条鱼黑的不行,除了盘子就没一个白的地方。夹一块尝尝看。

md?我他妈真的从来没吃过这么酸的鱼。

再夹一块。

wok,原来可以酸到嘴唇发抖啊。如果刚刚是一瓶,我打赌这一桶都不止,真的。

蓝河围笑,叶修你吃什么醋!醋有这么好吃吗你吃这么欢!

“叶修,你不觉得今天的菜有点酸?”蓝河问。

“不啊,这家店真的蛮好吃的”沐橙推荐的就是不错,小蓝肯定吃的很开心。

等等?!小蓝觉得酸?叶修看了看蓝河面前的骨碟再看看自己。

一定是这家店的菜太好吃,以至于我这种居家好男人都忘了小蓝的感受。

“是不是太酸了?”叶修试探。

哇塞你居然也知道这菜酸啊?我嘴唇抖到现在还没好呢好吧。我可谢谢你带我来吃醋。但是我真的不是醋坛子,我真的不喜欢吃醋,我不吃酸的谢谢。

“叶修...你今天是不是吃醋了?”

“吃醋?哪个吃醋?”

靠,这家伙没吃醋?

蓝河突然醒悟。

!!!

“叶修,你等一下,来 你告诉我,是不是你们杭帮菜就是这个味道。”蓝河有点儿激动。

“对啊”心脏一脸懵逼???不是说约会吗?小蓝怎么了??

“所以你们吃的菜一直都是这么酸的咯?”蓝河准备好接受死亡。

“对啊,其实我觉得不酸。”叶修似乎领悟了蓝河的意思。

蓝河:我脑补帝真的不是浪得虚名。

“况且我北京的都吃惯了,你广东的吃不惯啊?你大广东不是连福建人都吃啊?”叶修笑笑笑到抽搐

“你都吃了十几年了能跟我同日而喻吗!”蓝河围笑。

“不能不能,真的不能”

“你们杭州的就是醋坛子!我说你怎么平常一直吃醋!连二笔的醋你都吃!你们杭州的就是醋!坛!子!怎么可以这么喜欢吃醋!”

“好好好嘛,我本来就醋性大,走吧地陪带您出去散散心”叶修扣住蓝河的手走出门。

傍晚的西湖风景正好,余晖洒满了湖面,晚霞映遍了山那边的天,却是金柳湖畔,满桥的碎金。

蓝河早就忘了醋的事了。他和叶修牵着手,像大街上的所有小情侣一样,十指相扣,笑语晏晏,看湖畔的风景,还有身边的人儿。

“叶修,我从来不知道西湖这么好看”蓝河看着居然是无人的小桥,惊叹。

“那等以后你嫁来杭州啊”叶修笑道。

大概所有的美景,都不及有你。

并且,咱可以不吃醋

顺便
这里顾莸,欢迎唠嗑

评论(18)

热度(1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