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云

天雷侑日

【叶蓝】不小心撞破柜门

☆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二笔戏份这么多

☆梗有参考全职舞台剧的提问,江山小哥哥被问喜欢叶修还是喻文州,写不出那种感觉尽力而为 光速死亡

☆五岁文笔

00

叶修跟蓝河那点事情,周围的朋友大约摸了个清楚,叶粉和蓝团的那些迷妹却是一概不知,算是个半公开状态,无奈天命在此,蓝河可能上辈子掘了笔言飞祖坟。

01

“老蓝老蓝老蓝!最近过年蓝溪阁也说要办活动啊我们要不要参加?”蓝河最近出差,人不在G市,笔言飞给他戳戳来信。

“什么活动?组队还是副本?”蓝河看了看旁边的叶修,有点心虚地回了消息。

但愿这男人别指望自己和他组队。

“不是啊老蓝!你心里除了荣耀还有点什么,是线下活动,蓝溪阁自己办的!”

“还有叶修”

笔言飞:蓝河我记住你们这对狗男男了,就算你上辈子没掘我祖坟我就算你这辈子掘了我迟早不弄死你

02

“你对大春做了什么让他搞活动?有什么级数的女神?”

“放屁蓝河,你笔哥像是那么肤浅的人吗?再说蓝溪阁五大高手内部消化双双搞基还有一个公然违背盟约通敌叛国,早就跟蓝雨一脉相承了哪来的什么妹子”

“笔言飞你会不会说话啊!没妹子怎么了!蓝雨好着呢你滚去吃屎吧!有本事你把喻黄安利群退了!

蓝河情绪高昂,手里打字也不耽误嘴里爆粗。

“怎么了?”叶修打着荣耀,手下操作不停。蓝河看着刀光剑影满天血光的,一看就知道在抢boss,立刻紧张起来,“谁家的?”

“中草堂”

“干得漂亮!”蓝河反身勾住了叶修的颈。

“队里有需求?”

“是啊,老关给我列了一单子,发你看看?蓝溪阁资助点?”

“去去去,你们战队机密,好好收着”

“小许同志很正经嘛”

“红血了红血了!抢你的boss!”

叶修手下操作就没停过,这会儿开着神说要有光往人堆里扎,蹭蹭蹭不知道多少个绿色的身影撑着扫帚倒下。

还真的挺像环卫工人的……蓝河暗暗骂着中草堂。

03

“叶修你太帅了!奖励你一个亲亲!”

“哟,什么事求我呢”叶修战况没停,还有闲心调戏蓝河。

蓝河再去看笔言飞的消息,“再说我都有大春了呀”

他心下鄙夷,“笔言飞你真他娘的是个受”

笔言飞看到这条消息的时候肾都快气炸了。操,我堂堂八尺男儿居然被一个天天对着电脑发春受气逼人的蓝溪阁第一宅男基佬说受??

那只好在大春怀里哭唧唧了。

哦对了,我笔言飞迟早弄死你个小杰瑞。

04

当蓝河说完了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后,叶修的boss也打完了,点着材料满心欢喜,尾音居然带着点愉悦的上扬,“回去呗”说完回头朝蓝河眨眨眼睛,“一直公差私用来看我也不是个事儿啊”

蓝河被说的有点脸红,可男人是要面子的,“我是来打探野图的情报!”

“哟,刚那个boss蓝溪阁的人呢?是我老眼昏花了吧”

蓝河的语气还是软了下来,侧过身去躺在叶修的腿上,“我想你啊”

“小许同志我建议你不要做这种事情,大家都希望你明天回G市的时候能走 而不是我抱着你去机场。”

蓝河脸上一点飞霞飘到了耳根,翻起身来走到椅子旁 拿起羽绒服就往门外走,“今儿晚上就回去”

叶修忍着笑听岭南的男人说儿化音,“哎哟哥还想抱着个热水袋睡觉呢”叶修像个求丈夫别走的小媳妇。蓝河对这种设定很满意,于是说了句,“忍不住就帮我把裤子洗了”然后潇洒地出门。

叶修有点奇怪,忍不住?洗裤子?听起来怎么有点像一夜情?

05

蓝河回俱乐部的时候几乎是懵掉的,梁易春拉着蓝河语重心长地说,“蓝啊,我们搞活动总归是要弄点噱头的”

笔言飞忍不住插话,“老蓝你这么帅气逼人迷妹成群,你也应该为我们蓝溪阁做点贡献对吧!”

蓝河跟叶修待久了, 非常敏感地感觉到了周围气氛变化的异常,“干什么”

“也没什么就站台上给人看看然后问几个问题而已”梁易春还是有点忍不住笑。

“实在不行让曙光陪你上”笔言飞看起来挺为蓝河着想的。

“那不行吧,入夜寒该打我了”

“我是主持人”笔言飞笑嘻嘻地去勾蓝河肩膀。

操,现在回兴欣来得及吗?

06

说是笔言飞主持,蓝河心里还是宽了一下的。不然找个司仪来一通瞎讲,自己又不是叶修那样压的住场的大神,别是尴尬死。

“小蓝?”叶修的电话来的及时。

“叶修,他们要我年会上台啊”蓝河听见叶修的声音,说话都带了点委屈的奶音。

“跳四小天鹅?不对吧你们蓝溪阁五大高手啊”叶修硬是没意识到蓝河在说什么。

“就我一个人!给台下那群人折腾,说什么提问”蓝河笑都笑不出来,他们蓝溪阁还不搞猫腻,全公开透明,绝对不找托。

“啧,咱乘势公开吧”叶修顿了顿。

“……”蓝河这一顿时间有点长。

“公司年会撞破柜门?叶修我不是你啊我不要面子的吗!”

“那你们会长干嘛叫你上去”

蓝河刚想说,“因为你蓝哥长得帅”。叶修后半句接着,“你平常一直沾花惹草四处撩人?”

蓝河一下被说的没话了,想了想自己带团的那些小姑娘,一时憋不出什么反驳来。

不对啊?我哪里沾花惹草了?靠!“叶修明明是你!360度无死角乱撩!”

“小蓝你这话怎么讲的,我明明只撩你”。

07

等蓝河站在公司台上,哦,站在笔言飞身边才发现不是这么回事。

公会里所有人似乎都若有若无得到了什么授意,是不会让他好好下台了。

原先他以为最多问问一些荣耀上的问题,“蓝团是什么时候接触荣耀的?”“偶像是谁?”。撑死了问问,“有没有对象啊?”

七大姑八大姨式的盘问,蓝河活了二十几年了总是应付得过来。

但看着台下那些人的脸色,再回头看看笔言飞,脑子里居然冒出个词。

恶贯满盈。

???

08

“二笔,他们想干什么”蓝河被镁光灯打得有点眼睛发涨,手贴着白色西服来掩饰一点紧张。

蓝河也腹诽了很久笔言飞当主持这傻逼事,但笔言飞现在至少是穿的人模狗样。

“不就问几个问题嘛,蓝团满足一下迷妹的热情啦”笔言飞拍拍蓝河的肩膀,做出一副好生安慰的意思来。

“蓝桥你自己抽人?”

“算了算了,你看着办吧”又不是全明星,蓝河憋着后半句话没说出口。

“来,下面的同志!喊出你们对蓝团的问题!”笔言飞举着个话筒手舞足蹈,收音都收不全,但至少现场气氛互动开了是吧。

后台还是很欣慰的。

“蓝团!你性向!!!蓝团性向!!”台下有一小撮姑娘坐在一起,这会蹦跶着喊,把一群蓝溪阁糙汉的声音都盖了下去。

蓝河很确定自己不认识她们,毕竟蓝溪阁算得上高层的妹子也就知月倾城一个,今天还没来。

那这不会是女友粉吧。

蓝河脸唰地白了,脑子里一闪而过全是叶修的R18画面。

鬼知道为什么问个性取向会想这些!

但谁知道一上来就这么敏感。他用胳膊肘撞了撞笔言飞,示意他给自己找个台阶,实在不行找个委婉点的说法。

笔言飞是善待这位挖了自己祖坟的哥们的。

“你们蓝团性向能是什么,蓝溪阁大势所趋,出不了直佬”笔言飞也没想那么多,直接一说就帮蓝河接了话头。

“操,笔言飞……”蓝河磨着后牙槽,还不得不陪着笑打着哈哈。“是是是,身边朋友都是弯的嘛”

笔言飞倒是没在意,蓝河却听见下面一个说话大声的妹子说了句什么,“叶蓝有希望了!今天回家码!”

刚刚泛白的脸又红了半边,下面的妹子倒是笑意晏晏,蓝河猜八九不离十又是YY到了什么。

没想到不是女友粉,是cp粉。

09

“听说蓝团和叶神相熟且关系甚佳,蓝团是更喜欢叶神还是黄少呢!”这回是个爷们,蓝河本来都准备好说剑客的操作技巧了,没想到如此犀利狠绝。

这他妈不是戳人命根呢吗

兄弟你不去电竞之家做记者真是糟蹋人才

于是台下一群人怎么会放过这样的机会,顺势起哄,“哎呀这位小哥你很懂嘛”

诶不是我去蓝溪阁就这么大,我和叶修又没公开,哪来这么多叶蓝粉的,开口还他娘的一股记者味,蓝河下意识回头看笔言飞。

笔言飞挑了挑左眉。

我什么都不知道。

其实抢boss的时候大家都看见了,君莫笑独抢蓝溪阁boss只为调戏五大高手之一蓝桥春雪这样的合集大家看少了吗?亲身经历啊?

真当我们蓝溪阁不逛x站的吗

“这个嘛”蓝河知道这把必须抢在笔言飞前面说,不然他大放什么厥词,自己不是丢了个偶像就是丢了对象。

“黄少是我接触荣耀以来就粉上的选手,少说也要有六七年了,为了黄少我加入了蓝溪阁这个家庭,为他所在的蓝雨战队出一份力,最终看到了第六赛季的辉煌。一直坚持到如今,黄少也可能在这赛季结束就退役,但无论如何,黄少都是我心中最优秀的职业选手,毋庸置疑。”

蓝河顿了一顿,说的自己也有点感动。他几乎要脱口而出黄少天怎么可能不是我最爱的人,脑海里闪现过18条好友申请。

那是他们的开始啊。

“但叶修这个人太出乎意料,他完全出现在我的人生轨迹之外,但不知道为什么却正巧进入了我的生命,完美无憾。从第十区开始萍水相逢,不过是打打闹闹的情分,后来联手抨击中草堂,我的卧底号混进兴欣,成了能聊的上话的朋友。”

他看了看台下听的认真的人们,“他很好,也跟温柔,他是巅峰,但远没有我想的那么遥不可攀。叶修大约是,我最爱的人。”

“所以当然是叶修多一点”

10

蓝河一点都不在乎了,这大概算是出柜了吧?

算的吧?

“诸位,就这样”蓝河轻轻把话筒递到笔言飞手上,转身下台。

笔言飞这会也愣着呢,蓝河不应该羞涩地喊“蓝雨必胜!黄少宇宙第一!”的吗,这是什么戏码和套路?

完全不是我想的那样啊?

结果还是那群妹子最早反应过来,“我说什么!蓝叶!蓝叶有希望的!”

蓝河刚巧走到舞台的台阶,被一个朦胧的黑影裹住了。

“叶修?你来干什么”蓝河在看清来人脸的一瞬间叫了来。没有话筒,但还是被熙熙攘攘的人群听见了,引起了小范围的骚动。

“不能让你一个人出柜啊”叶修轻轻笑了笑,把羽绒服脱下,里面衬着的是与蓝河同款的黑色西服。

“一个人撞不破柜门”

他拉着怀里的蓝河又回到舞台上,一把拿过了笔言飞手里的话筒,“这是我对象,以后请蓝溪阁的各位多担待。”

说完举起他们十指相扣的手晃了晃。

“蓝叶肯定没前途啊,叶蓝靠谱”

彩蛋

“这跟我想的真的不一样!”笔言飞在工作室显得有点癫狂。

“想整蓝桥却被秀了一脸,啧啧”入夜寒很合时宜地接了句话。

“你跟叶神这段位差不在一个级数的”曙光旋冰总要搭句腔。

“老蓝你真是掘了我祖坟了!”笔言飞朝拖着行李箱往机场跑的蓝河喊了句。

结果人回都没回头,开开心心跟对象煲着电话粥。

“大春!我也要秀!”

“好好好,咱不闹”梁易春总觉得自己小男朋友心智不健全。

评论(2)

热度(1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