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云

天雷侑日

【叶蓝】浮生闲

◎偏日常,原著向,可能ooc了

夏休期已至,公会工作应该在各路职业选手的夹击下变得尤为紧张,但蓝河却被公会派去了B市培训。

蓝河极其不明所以,一个打游戏的公会小干部,还要培训?还是在工作高峰期?职业选手有夏休期,网游又没有。

后来梁易春意味深长偷鸡摸狗地告诉他,“拿下联盟总部的那一位,蓝溪阁就胜利了一半。”

总部的那位,当然是叶修。

蓝河憋不住笑意——堂堂三大公会已经沦落到用美人计了,却还偏偏装出会意的得色来。

到B市之后,蓝河就经常提出要叶修陪他压马路,理由是网宅都应该多多运动,省得到时候救护车开到网吧门口。

为此甚至翘掉了自己的几节培训。

“小蓝,你说你每天都想着谋害亲夫这叫什么事”叶修的声音里常年带着一股哑涩,又带点上扬的调笑意味,逼得蓝河差点就从了。

但组织上交代的任务是无比神圣的,必然要努力完成。

“不行,压马路你不觉得是件很浪漫的事情吗,你看世间人来人往车水马龙,我们手拉手走在霓虹灯的边上...”蓝河没来得及描绘完一副基佬眼中的繁华街景执手图,就被叶修打断了。

“不就是不想让我抢boss吗,走走走,咖啡厅坐一坐吧,真走不动了。”顿了顿,“咖啡厅肯定没电脑啊”

蓝河不禁哑然,自己演技这么差吗?

两人各买了一杯咖啡坐下,坐在相对的软沙发里。蓝河撑着肘看窗外的景色,一时间真的觉得和叶修这样变成两个老头子也挺好的。

叶修偏了偏头,在蓝河的眼睛里看见了倒映的光色。

蓝河的手机偏偏不合时宜地响了。

他接起电话支吾了两声,给叶修支了个眼色,道了句“好”

“总部的电话,叫你现在回去开个会。你自己看看,你不用手机人家就把我当你秘书使唤。”

叶修站起来走到蓝河身边环住了他,凑在他耳边说,“小蓝,哥那么多次想策反你,怎么就不给个面子呢”

“滚滚滚,要不要去开会了”

“不开,要陪我的美人。”叶修觉着自己哪怕去开会也只能说点屁话,还不如不给人心里添堵得好。

可蓝河这老实孩子觉得人既然叫了,叶修总还是得去,“不好吧,人家特地打电话肯定是急事”

“那还不是你蓝颜祸水的事,你看,叫我会都开不成吧。”

蓝河脑筋一转,“那我去上培训你就去开会咯?”

叶修心想,那我当然是回去打荣耀。不过嘴上没说,只是抿了口咖啡然后挑挑眉。

谁知道蓝河拿起咖啡就走。

叶修想着他最多走到店门口也就回来了,不就是闹着玩的小情趣吗,都懂都懂。

于是连头都没回,顺势坐在了带有蓝河体温的沙发里。

可过了好一会也不见蓝河满脸笑意地回来,有些僵硬地回头一看,竟没个人影。

叶修立即甩下了凉手的咖啡跑了出去,侧头左右都没看见人,抱着试试的方向往一边跑了几步也是无获。

于是慢慢溜达回了咖啡厅,定下心想了想蓝河的脾性,估计不好意思腆着脸马上回来,总得出去转悠一圈,也就把心收回肚子里,慢慢等着对象回心转意。

十来分钟的光景,叶修看见窗外的蓝河偷偷摸回来,就一路把目光追着蓝河。蓝河饶是再心大,也感受到了隔着玻璃的灼热。

他半是不好意思半是心虚地隔着人潮对叶修笑了笑,加快了回程的脚步。

从叶修身后走来的时候就神秘兮兮地问,“你说咖啡厅给吃外带食品吗?”

叶修眼角一点漾出来的笑意没收住,“你去哪儿了,我看这边可就两家川馆子,可别给人打包了。”

“其实也差不多,你就说能不能啊”蓝河话没说完就笑破了。

“你交出来给我看看是什么东西不就知道能不能吃了”

“不行,拿到你手里还有回得来的日子吗”

两个加起来半百的人在街角的咖啡馆一张小桌子旁你来我往地闹着。其实他们忙里偷得半日浮生闲的意图,不也就是这样和彼此在一起吗?

不刻意,不矫作,舒缓平和,闲适恬淡,他们是最普通的人,过着独一份的平凡日子,声色斑斓的生活里恰好都有彼此,也仅此而已。

虽然最后还是蓝河强装神秘与镇定地打开了包给叶修看。


一包辣条。



没等叶修一口气笑回来,蓝河已经自己解释上了,“反正都是辣椒和调味料堆出来的,差不了多少”

“你这话给人听到了能把你扔进去调味。”叶修笑归笑,手已经伸进了蓝河的包里抽出一条塞进嘴里。

“我还没吃呢你就!”蓝河伸手从叶修嘴里去抢,叶修倒是轻易就给他了。

“宝贝,这我可是吃了一半,既然你这么想吃就给你呗。”

蓝河白了他一眼,照吃不误。

“不过说起来你怎么回来了?”叶修好不容易端正点,问蓝河,“你说你回来万一我真走了怎么办。”

蓝河毫不掩饰自己的鄙夷,“就你还能去开会吗,扯犊子吧”

他又啃了一口辣条,

“再说我也知道你不会走。”

评论(5)

热度(37)